党团建设

【队伍建设】我园举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发展论坛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9
  • 点击量:


为庆祝我园66周年园庆,幼儿园组织部分研究生老师开展《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发展论坛》,分三场于4月6日至8日每天三点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直播平台播出,旨在分享教师成长故事,回顾我园发展历程,为园庆献礼!

5E1F5

论坛第一场主题为“我的成长故事”,由兀静园长主持。九位老师讲述了她们在幼儿园中的成长故事,不同成长阶段的老师有不同的感受与收获。从中我们听到她们动人的心得,也了解到幼儿园的“四阶段渐进式”教师队伍培养模式,全层次全方位地助力教师专业化发展。



第二场论坛为“生态教育背景下园本课程建设的思与行”,六位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探秘无花果》和《养蚕植桑乐发现》两个课程故事,详细讲述了课程开展过程中的困境与思考,为我们开展生态教育背景下的园本课程提供了借鉴意义。

第三场主题是“课题研究助推教师专业成长”,老师们以共同经历的国家级课题《基于STEM课程背景下儿童探究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为例分享科研如何支持教师的专业成长。介绍课题的开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最后的收获与成长,以及未来对STEM教育的展望。



视频在思源直播平台播放后,观看人次达六千余人次,受到了学前各界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66年栉风沐雨,西安交大幼儿园将继续砥砺前行,发挥省级示范园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人才队伍培养,为实现教育梦想坚定前行。




上一篇:【党团建设】传承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

下一篇:【队伍建设】第六届“最美教师”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