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示范引领

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将迎来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一切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作息规律多运动

从即日起快快调整你的作息时间,按照幼儿园作息安排好一日生活,早睡早起,按时午睡,积极参加户外运动。

 

饮食卫生保健康

保持三餐规律、独立进食的好习惯,注重饭前洗手、饭后漱口擦嘴等好习惯的养成。开学前在家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既可以保证身体活动的正常消耗,又有利于消化和吸收,防止上火。

自己的事自己做

希望家长们给孩子足够的成长空间,让孩子独立完成吃饭、刷牙、穿脱衣物等力所能及的事,以更好尽快适应集体生活。

 

调整情绪享趣事

家长可提前在情绪上对孩子进行调整,经常和孩子一起回忆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以及他最喜欢的老师和小伙伴,唤起他对幼儿园的向往。还可以和孩子交流回顾暑假里发生的趣事,一起收集相关的照片、作品等资料,开学后带去幼儿园和大家分享,给老师和小朋友讲一讲其中的故事。

 

新的学期我们将迎来新小班的宝宝们,希望家长帮助小宝宝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生活准备

1.帮助宝宝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鼓励宝贝适应独立入睡,并建立良好的午睡习惯。

2.掌握最简单的生活技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基础。    

3.锻炼宝宝自己吃饭、喝水,训练宝宝自己大小便。

4.学会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

 

心理准备

1.可抽时间带宝贝到幼儿园附近参观,了解自己将来要长期生活的环境,并逐渐对幼儿园产生认同感。

2.读一些与幼儿园有关的书籍,普及一下幼儿园的常识,可以缓解宝贝的入园焦虑。

3.与宝贝过家家模仿幼儿园情景,将幼儿园有趣的事情描述给他听,并且在家玩一些角色扮演的游戏,让他提前感受一下幼儿园的场景。

4.多和身边的小朋友交往,进一步让他学习如何进行人际交流,进一步提高宝贝的合群能力。

 

交往准备

教孩子学会说“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等礼貌用语。平时不要唯孩子独尊,避免孩子只习惯于接受别人的关照。

习惯养成

培养孩子的文明行为,不抓人、打人,伤害同伴;教育孩子遇事不任性、乱发脾气;会用语言与人交往。

所需准备:

携带资料

1.碑林区学生健康监测台账

2.幼儿法定监护人健康安全责任书

物品准备

1.一次性幼儿防护口罩及换洗的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2.提前洗晒消毒幼儿被褥。

家长须知

1.遵守家长不入园接送制度,按时在指定地点送幼儿入园。

2.幼儿及家长在规定区域保持一米距离,自觉排队测量体温。

3.进入幼儿园后洗手,接受保健医生晨间检查,检查正常可入园。

4.中大班幼儿晨检后独立进班,托小班幼儿由教师带领进班。

5.离园时,家长按时在指定地点接幼儿。

6.离园后做到不在外逗留,不接触动物,不成群结队玩耍。

7.每天固定人员接送幼儿,家长与老师保持联系。

 

温馨提示

1.如果孩子不能按时入园,请您一定要及时反馈至班级老师处。   

2.入园前,请为幼儿准备好被褥、衣物等生活用品。        

3.严格遵守幼儿园的接送制度,进门刷卡,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亲自或按时接送孩子,请您提前书面告知班级教师。    

 

 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西安交大幼儿园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新学期,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会一如既往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陪伴、呵护孩子的成长,让我们共同开启孩子精彩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