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三幼

【微动三幼】冬日里最美的你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2
  • 点击量:

12月21日,西安经开第三幼儿园郝柠柠、黄笑笑两位老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为保障经开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增援助力。

BF4F9

一大早两位老师就来到集结点报到,分组后她们被安排到不同的点位。在向点位负责人做完自我介绍后便在医务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穿上防护服,戴上了防护面具。两位老师都是第一次穿防护服,专用口罩和护目镜紧紧勒着面部和耳朵,极不舒适。没说几句话防护面罩上便满是水雾看不清楚······就这样“全副武装”后她们便投入到志愿工作中。

经过简单培训,9点整采样工作正式开始。郝柠柠老师负责采样试管的贴码和信息录入,同时还承担了现场咨询、维持秩序和引导居民信息采集等任务,哪里需要就顶到哪里。看着检测队伍越来越短,刚松了口气。可水还没来得及喝,对面的工厂里又走出来一群刚下早班的工友,新一轮检测又开始了······维持秩序时看到一些年龄大的叔叔阿姨不会用智能手机,郝老师就上前帮忙,一个个的帮他们扫码、确认,直到他们检测顺利完成。顾不上喝水、休息,更不敢上卫生间,大家又渴又累,但当她们听到周围人群中传来的一声声“谢谢你!你们辛苦啦!”的时候,心里顿时暖暖的~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黄笑笑老师被分配为医生助理,负责开启棉签包、协助采样管封存、送检,很快便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接着黄老师又被“委以重任”,负责信息录入、采集贴码(十人一管,必须做到准确无误)从刚开始的担心出错到三种方式熟练切换,聪明的黄老师适应的非常快。

中午,为了采集工作不停顿,大家轮流吃饭。后勤服务人员送来了“冬至”的饺子,老师们也同医护人员一样简单吃几口便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等终于有点时间轮流换到医务人员休息区补充能量、短暂休息时,大家才有机会相互认识,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

郝柠柠老师说:“报名志愿者,我义不容辞。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的志愿者工作对我来说真的十分有意义。试管贴码和信息采集环节要求做到认真和细致,十人一管,一人都不能多也不能少;维持秩序和引导居民需要足够的耐心,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同样的话;帮助年龄大的叔叔阿姨时更需要有像对待自己父母长辈一样的爱心;这样才能确保每个环节顺利进行,核酸检测整套动作才能快而有序。这次的工作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体验:做什么工作都需要有爱心细心和耐心,我一定会把这种精神更好地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黄笑笑老师一直忙到晚上,当她与医护小姐姐统计出4000多个送检的采样数字时,心里有了一份满足与自豪!再苦再累都值得!

一天的志愿者工作结束了,但志愿者那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没有完结!这种精神深深感染着经开三幼的每一位老师,已深深植入每一位老师的心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疫情之下,你我同在!我们相信,只要这种奉献的精神在,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困难不可战胜!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加美丽!因为有你!有我!

213F2

下一篇:【卫生保健】疫情防控莫大意科学防护需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