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三幼

【卫生保健】疫情防控莫大意科学防护需谨记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0
  • 点击量:

按照西安市疫情防控办工作部署要求,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守护师生健康,在此温馨提示:师生及家长朋友应时刻保持警惕,科学、有效做好防护,共克疫情!


非必要不外出

2FD18

一、非必要,不外出

近日多地出现疫情反复,日常减少非必要的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设施。如需乘坐,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不聚集

尽量减少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注意食品安全。


做好自我检测

62D76

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详细登记健康信息,每日上报至学校。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如发现异常上报社区及所属学校或单位。


正确佩戴口罩

42928

正确佩戴口罩能有效防止呼吸道疾病传播。出入公共场所、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接触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均需要戴口罩。


勤洗手

讲卫生

2CAD0

正确洗手是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从公共场所返回、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或打喷嚏用手捂口鼻之后、脱口罩及饭前便后应用肥皂或洗手液配合流动水,使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手部清洁。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触摸眼睛、口鼻。


开窗通风

6AD9

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居家生活不共用毛巾、做好家庭卫生、勤晒被褥、使用公筷、定期对家里进行清洁消毒,及时处置生活垃圾,防止细菌滋生。


一米线

19FB9

一米线,又称伸缩隔离带、栏杆座、警戒线、移动护栏杆。其主要功能是维护个人的隐私,兼有维护公共秩序,保持公众距离的作用。

外出时,保持“一米线”距离,让“一米线”成为“文明线”、“健康线”,共同守护文明与健康!


合理膳食

2971B

居家生活期间应保持合理的饮食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营养,适量运动,科学睡眠及良好的心态均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使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提升抗击疾病能力。


疫情防控不放松,信息上报须及时。

温馨提示:请配合防疫人员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准确上报各类信息,确保幼儿及家庭成员健康。

上一篇:【微动三幼】冬日里最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