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时刻

【西交幼•繁星】点亮春天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8
  • 点击量:


小园几许,尽收春光,

暖雨晴风时,

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

与春风撞了满怀。


玉兰

花瓣片片雪白,花型挺拔,香味清幽,

挺直细柔的枝干像亭亭玉立公主的腰肢。


玉兰,又名玉堂春。为落叶乔木,树皮为深灰色,粗糙开裂,树叶为椭圆形,深绿色,嫩叶时有柔毛,花期为2-3月,玉兰花开昭示着春天的来临,所以也叫望春。


桃花朵朵簇拥盛开,随风而动宛如飘落的羽毛轻盈灵动,

那或深或浅的粉色像小朋友脸上害羞时的红晕。


桃树为落叶小乔木,树皮为暗灰色,树叶是窄椭圆形长而细,边缘有细齿,暗绿色。早春开花花期为3-4月;近球形果实,肉质可食。


花瓣洁白清透似雪花,香气袅袅,

春风荡漾着它的花瓣,美丽皎洁的花瓣像一粒粒明珠装点着幼儿园。

梨树为多年生落叶乔木,树皮为灰褐色,有不规则细皱纹,树叶是单叶互生,有锯齿或全缘,在芽中呈席卷状,花期因种植地域不同而略有差异,一般在2-5月开花。


紫荆

像是春姑娘的彩衣华服,团团簇拥,

似海底的珊瑚礁,明亮鲜艳,与它身旁翠绿的龙柏交相辉映。



紫荆为丛生或单生灌木,树皮和小枝为灰白色,树叶是三角状圆形,嫩叶是绿色,仅叶柄略带紫色,花为紫红色或粉红色,2-10余朵成束。




花儿两三点扎堆在一起,花心里面红的粉的还泛着点嫩黄,

像是驻足在树干的蝴蝶,振翅欲飞。

杏树为落叶乔木,树叶为圆卵形,边缘有钝锯齿,花为淡红色,白色或微红色2-3朵同生。长圆形或扁圆形果实可食用。



紫叶李

小小花朵在枝头,似繁星点点,

春风姑娘只是走得快了些,它的花瓣便随风落下像是一场粉色的春雨。

紫叶李为落叶小乔木,枝条细长为暗灰色,小枝为暗红色,树叶为椭圆形,边缘有圆钝锯齿,叶片为紫色,花瓣为白色,花丝长短不等。


榆叶梅

叶像榆树花似梅,枝叶繁茂花色艳,

它迎着朝阳踏着春光,散发着春日的生机盎然。

榆叶梅,为灌木稀小乔木,生枝为灰褐色,树叶为宽椭圆形,先端有3裂状,缘有不等粗重锯齿,花为单瓣或重瓣,紫红色,花期为4月。



毛樱桃

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云朵停留在枝头细嗅花香,淡粉的花瓣羞涩的打着卷。

毛樱桃为落叶灌木,小枝为紫褐色或灰褐色,树叶是卵状椭圆形,花为白色至淡粉色,萼片红色,花期为4月初,核果圆或长圆,鲜红或乳白色,味道酸甜。



你看那破土而出的油菜花苗,

含苞待放的樱花和木槿,

盛满了无尽的春光。

春风拂面,春色满园,小朋友们,

还有更多春的消息

在等待你们发现


上一篇:【童心筑梦】书香远溢,悦读悦美

下一篇:【家园联动】学雷锋纪念日 共赴一场正能量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