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清明节放假通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3
  • 点击量:

清明节简介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尊敬的各位家长:

首先,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园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及学校的安排,决定2021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具体安排如下:

4月3日(星期六)、4月4日(法定假日),4月5日(周一)调休, 4 月 6 日(星期二)教职工正常上班,幼儿正常来园。   

    

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抓住传统教育的良好时机。请家长朋友们利用清明节带孩子瞻仰先贤, 学习英模事迹,弘扬红色文化,培养良好的品质。

 

文明祭扫

倡导文明节俭的祭扫方式,扫墓是对祖先和已故亲人表示深切怀念的重要方式。

 

疫情防控

放假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假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并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

 

 

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春季是孩子骨骼生长最快的时候,请合理安排孩子的休息时间,坚持让孩子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同时适当加强体育锻炼。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上一篇:【通知公告】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

下一篇:【通知公告】假期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