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幼小衔接】西安市碑林区线上展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3
  • 点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陕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与完善幼儿园与小学之间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我园于2022年5月23日上午组织教师们同步观看西安市碑林区的线上展示活动。

4EA13

活动伊始,由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结合幼儿为本、双向衔接、系统推进、规范管理四大原则,从体系完善、培训教研、保教管理、宣传普及等方面分享碑林区在幼小衔接中所做的重要工作及宝贵经验,旨在规范幼小衔接管理,提升幼小衔接水平,形成幼小衔接的协同机制及教育生态,打造新时代的碑林学前教育。

对于目前幼小衔接的现状则通过一段对部分幼儿与家长的采访中体现出来。他们的心声引起了广大幼儿与家长群体的深刻共鸣,他们提出的担忧与诉求正是眼下需要切实解决的首要问题,他们的殷切期望为幼小衔接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优秀的视频案例向我们展现了碑林区在幼小衔接工作中的具体做法。深刻反映出碑林区在幼小衔接过程中所做的实践努力,为幼小衔接奠定了良好的身心准备基础,做出了规范、科学的有效指导。我园通过课程视频案例分享,展现了对幼小衔接教学活动和教育研究成果的探索。

陈端端老师让我们看到幼儿园教学活动将教育内容与契机融于生活,李佳怡老师让我们看到小学教育对学科融合、综合学习理念及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做出的实践探索。幼儿园教学向小学过渡、小学教学活动向幼儿园衔接,二者相融合,台阶变缓坡,求同且存异。

“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主题沙龙活动由张九英老师主持,邀请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及家长代表参与,我园兀静园长作为幼儿园园长代表对幼小科学衔接话题进行多维度的深刻探讨。让广大家长感受不同视角下的思想碰撞,为幼儿“真正且独特、灿烂且不可重现”的美好童年里,添上最后一抹亮丽夺目的色彩。

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碑林亦在行动。着眼前,展未来,用科学的方法与幼儿携手并肩,以爱为舟,共渡童年。

上一篇:【队伍建设】专业提升展风采 蓄力成长向未来

下一篇:【童心筑梦】点燃梦想,迎“篮”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