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育科研】数学思维巧碰撞,讨论分享共提升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 点击量:

2022年4月27日至28日,我园开展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四五'立项课题——支持幼儿教育教学数学领域教学知识发展的研训体系研究”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宁谊幼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的张海霞老师分享讲座并组织研讨,我园及下属分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7A64F

4月27日上午,张海霞老师简要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内容、步骤及方法。现场老师们通过小组游戏、研讨、集体分享的形式深入具体地理解了数概念与运算中“数数的基本原则”及“数数的形式”的核心经验。

27日下午,分小组讨论活动设计《几瓣花儿开》。从活动目标入手,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经验与幼儿年龄阶段特点,分析了材料可生成的多种可能性和新的游戏规则。

4月28日,我园陈帆、杨曦两位老师分别组织了中班数学活动《大家来数数》与小班数学活动《几瓣花儿开》,活动层层递进,老师娓娓道来。活动结束后,张海霞老师组织在座教师研讨并记录活动中与数学核心经验相关的幼儿思维和教师思维,从而分析幼儿的发展情况及教师的教育策略,为在座教师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建议。

我园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研讨,碰撞出阵阵思维火花。日后我园将继续跟进该课题组相关活动,继续研磨数学领域核心经验,提升自身实践教学能力。

上一篇:【党团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团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篇:【家园联动】携手相伴 共促成长